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2016/04/23 NeverStop 洄瀾300K挑戰活動 照片分享 (上)

在台九 140.2公里附近,也就是過了南澳、往和平路上沒多久,車陣突然停下來了,一停就超過半小時,眾人紛紛下車聊天,順便拍攝東海岸太平洋風光。
中間有條黑線,那是漁民用定置網養魚
如果不是有狀況,一般沒有機會在蘇花公路隨疑多做停留,所以不妨當成額外的收穫
店長和寶貝女兒
遠方小小點應該是南澳的漁船吧...
小玉在我們後頭...一樣塞住了
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道路工程交管,每次30分鐘起跳
嘉興冰果室,出產著名的檸檬冰沙
小玉貼心,先去買了冰沙
本次活動領隊英傑正在召開說明會議
同時開始分裝補給品到兩輛補給車上
原來計畫只有一輛補給車,後來隊長顏大說要趕來拔刀相助...大家樂壞了!
晚間到花蓮市區一家啤酒屋用餐,地方是yaya上網費心找到的
好多啤酒,可惜小瘦沒來....哈!
明天要騎車車,我們當然是沒喝酒囉
晚餐結束後,繼續分配補給品工作
感謝秉萱提供大家滷味和他手工調製的柑橘片...棒呆了!

也感恩民宿老闆娘提供的兩盒蛋糕
4/23早上9點出發往鯉魚潭
到達會場報到時已經是千頭鑽動
融寶擔任補給員兼攝影大使
HONDA跟英傑姨丈(68歲,新竹市柔道代表隊...)
Yaya:我準備好了...
隊長顏大:偶也準備好了!
有人昨天吃太多、體重暴增,一來就壓爆輪胎...
多虧魯夫身手矯健,三兩分鐘解決...收拾打氣筒!
出發大合照一
出發大合照二
魯夫:看我怎麼海電後面那個傢伙...
學書惦惦吃三碗公半...對魯夫早有戒心...
從屏東來的車友銘宏真聰明,出發前就先爆胎,以免路上耽擱時間
老將果然殺氣重重...
這位是英傑學長,來幫忙破風
梁大是俱樂部元老級人物,已達可退休年齡,
因上有高堂、下有稚子,繼續服役中...
英傑:博士,我知道你體力好...幫我多照顧HONDA...
博士:傑哥不要客氣...海放人是我的專利
瑪利補給兩兄弟(小玉、英傑)
店長遠眺那曾經征服過兩次的路程....心想....這次....完了!
後面那位搶鏡頭妹一定會跟我拼了...怎麼辦???
不管前途如何艱辛,一樣要露出招牌笑容...假裝沒事兒放心!
銓毅2013年洄瀾300K每30公里爆一次,今年用胖胎車上下班練腿力,早非昔日小小毅了
紹農首次挑戰300K(之前只有100K經驗),忐忑難掩,乾脆用遮陽鏡掩飾一下...
俱樂部本次活動雙姝
左邊是英傑令一位學長,去年一起挑戰TWB北高380K
右邊就是轟動五鄰的達達兄
陣式已經擺開了
店長巧遇老朋友昇平兄,
先按奈一下...昇平您腿下留情啊!
達達兄無端起了煩惱...我該怎麼最有效率的在交通繁忙的193路上超車呢??
官方開始放行了
千人赴會,跟2010年的三千多人相比是少多了,但擠在一起出發還是夠壯觀
山明水秀的鯉魚潭
店長不甘落後先走了
傑哥姨丈邁開力震山河的迴轉
航海王魯夫
後頭是昇平兄
達達兄陷入一陣迷惘後...差點忘了要出發
銓毅:妥當的啦
老先覺梁大決定過拱門後就要開始輪人家車省力
青春少年兄林博士
第二回在台11丙上奔馳的紹農
博士總是禮讓女生
梁大:毀了,怎麼輪車輪到變車頭了...
達達兄:我...怎麼...落單了...
姨丈決定用輕鬆的步調應戰
進入193山路了。騎摩托車的傢伙一直在旁監督我,奇怪,
沒穿大會工作人員背心,一直跟著...又不幫忙擋風開路...
莫非知道店長隨時準備偷嗑大力丸...
這位小姐抓狂地快,在緊跟不捨...
一報還一報,她後面也有一隻跟屁蟲...還搶鏡頭咧
店長對男生輪女生車...向來不以為然...
資深先覺就在不遠後方緊盯
中午11點出發,氣溫迅速攀升到33度-35度...
還要爬坡,這太要人命了
達達兄對迅速超越眾家兄弟...感到...滿意!
一號補給車從台九繞行,迅速開往米棧休息點
從叉路進入193
先追上Yaya
再咬上店長
熱到快要坦胸露肚了...
被烤到表情開始猙獰了
魯夫說:我的工作溫度是攝氏40度...越熱越有力!
(魯夫以前曾經在化工廠工作,環境溫度約40度-42度)
昇平兄:為什麼我覺得我有135公斤重了?
(100公斤+35度高溫)
博士看到鏡頭就會立馬展示優雅抽車技巧...
梁大已經開始吹氣散熱了:阿娘畏...
紹農:我是不是應該自動轉為挑戰100K就好了...哇....太熱啦!
補給車再次抓到店長...
ㄟ這是怎麼回事?
原來是店長藉著體重優勢下坡高速超越補給車啦...哈哈哈!
但是一遇到上坡就又...不行了
米棧到了米棧到了
還沒烤乾的請趕快喝冰涼運動飲料
差一分鐘yaya就到了
吃吃吃趕緊吃
從米棧繼續往前衝
集團軍陸續抵達
銓毅看起來一點都不累!
我懷疑達達兄剛才有路邊偷偷補給過了
竟然笑容可掬!?
中華電信之光與光寶楷模,兩光兄弟一搭一唱抵達米棧
梁大表示,米棧之後戰鬥才要開始...
紹農終於到了!勇氣可嘉!
紹農:我曲柄歪了,可能要棄賽
小玉:沒有啊,好好的啊....
紹農:可是我覺得已經歪了...
瑪利補給兄弟們已經幫大家記錄時間...
193...我們繼續向前行
補給車再次超越壓後的紹農
花東縱谷的水田,台灣最好的稻米鄉之一
接著看到博士
帥氣的博士
瞎米?前面竟然是老先覺梁大
梁大的安全帽+小帽的戴法...已成經典
威猛達就在前方不遠處
ZIPP 30 果然好用!
怎麼又有臨時補給點?
達達兄:知道我厲害了ㄏㄡ
學長一:英傑,你們家達達扮豬吃老虎...我快掛了、他都沒事...
既然有臨時補給點,我們兩光兄弟絕不錯過!
電線桿樹下的八寶粥....好吃!
聽到梁大咳聲連連,傑哥:梁大您慢用慢用,還有很多!
自強外役監到了,照片中的是領先集團軍
如大旱之望雲霓,看到隊長2號補給車,店長樂呆了
幾分鐘後yaya也到了
俱樂部第二集團頭銓毅
學書忙叫魯夫停車受檢
魯夫抱怨:天氣不夠熱就沒辦法發揮我的優勢....
兩光組笑嘻嘻抵達
學長跟達達跟著到了
姨丈:這是阿伯50年來最熱的騎車天...
隊長:這種天氣看大家熱爆,真是人生最大樂事之一!
越熱越有力的魯夫:給我大太陽,我就給你均速35...
 
隊長:天氣太熱,水不夠了,還有其他補給品也要補充...
傑哥:您請說,小弟去辦理...
學書:在這邊坐牢其實不錯....
魯夫:你頭殼燒到秀逗了喔?!
小玉:我私藏冰冰涼涼的檸檬汁...嘿嘿,看人給喝
Yaya:小玉你剛剛為什麼沒拿檸檬冰沙出來?...為什麼???
店長:請閉嘴,逆風搞死人了
現在才四月天,可是這種溫度好像是七月天
銓毅也脫得差不多了...
一號補給車突然想起壓後組紹農不見了,趕緊回頭找人,還好....還在!哈哈
黃小寶在瑞穗泛舟中心
傑哥學長:達老弟,你這樣操我....
達答:學長,請看鏡頭、保持笑容
姨丈:這些年輕人騎不快,只會忽快忽慢,真不想理他們...
看過來,什麼叫70歲一尾活龍
傑哥:魯夫你們該上路了,其他人都要出發了...
魯夫:給我一個大太陽...,我給你...
學書:停....好了、夠了,不要再屁了....
從表情可以看出,最強的其實還是兩光二人組!
加中間那個老頭,嗯...算三人組!
魯夫:博士,我是說真的...給我一個大太陽...
博士:喔喔喔...好....
拍照最多的就是最強的!
紹農終於也到了!
白頭阿伯說:少年ㄝ,加油喔!
補給車追上往玉里途中的兩人組
這個妹妹怎麼這麼口愛....
店長:到前方玉里小七等我們
紹農也從泛舟中心出發了!
太陽之子在紹農前方一公里處
美麗的193 樂德公路
梁大的安全帽已經變成龜殼了...
現在是四人同行中
學長一:唉壓,跟這些同學騎車好累啊!他們都不等人地....
193公路說:學長千山你獨行不必相送...
曬著曬著...俱樂部第一小團終於抵達玉里7-11了
銓毅朋友:阿毅你怎麼會在這裡?你也來300K喔
阿毅:沒啦,我來亂的...
姨丈遠遠同意:確實來亂老人家的
達達:奇怪,均速怎麼一直都45??
片校,我才15...
梁大:可以上車了嗎?
梁大果然跟著倒地不起...
快說剛剛是誰拉爆我的...

博士:梁大晶片要不要撕下來退賽?
往池上途中
店長:花蓮太陽會騙人,剛剛好像要下山了,怎麼突然又拉高了?!
店長:請補給車去附近拜拜一下啦!
這是台北來的烤肉團?
店長:我怎麼感覺我好像是第691號待電宰的肥豬...
東部幹線火車剛經過
反正就是一路熱
汗水一直沿著風鏡流入眼睛,乾脆脫掉風鏡
玉里之後27公里,池上終於到了
表情已經說明:快不行了...
下車時一陣狼狽...
除了趕緊吃東西,就是坐下來、找棵樹靠著先
小玉:店長你還好吧?
店長:什麼都好,就是腿快抬不起來而已。

傑哥:那後面的人不全毀了!?
都脫妝了、要遮掩一下
嘎逼喝下去有感覺回神一點了
準備再出發。
感恩忠敬兄致贈士力架一盒,還在池上幫大夥加油!

恢復些後,天也涼了些,Yaya恢復笑容了
俱樂部第二團抵達池上,吃已經太慢,要用塞的...呵呵
越夜越有力的姨丈開始發功了
銓毅邊吞包子邊...練功
學長剛剛亂飆車,被姨丈過肩摔,撂倒在地...哀嚎中!
第二團離開池上時,天色即將暗下來了!
天完全黑之後,永不放棄團也進站池上了!
第一團出池上時遇到山鐵馬車隊同學,哈拉一番後繼續趕路
氣溫下降後,可以幫助恢復一點速度
池上之後11公里是關山鎮,再往前約26公里,就是折返點:鹿野 脫線牧場。
一號補給車已經好整以暇等候大家!
開爐、升火、燒水....
隊麵伺候:阿Q統麵香辣牛肉,外加一顆滷蛋
第一團抵達後不囉唆開始吞麵...騎了160多公里後,來一碗又鹹又辣又香的阿Q統麵,真爽啊!
繼續泡麵...等候第二團
夜黑雁飛高,泡麵快熟瞭...
一陣怪風襲來,傑哥趕緊觀察火勢...
脫線牧場的NS官方人員辛苦了!
越泡越多碗了...越來越壯觀了!
吃飽了,心情就好多了
趕路吧!
衝衝衝!
第二團抵達折返點,同樣立馬開始嗑麵...
一天下來,姨丈瘦了2兩公斤要補要補!
為了應付大家狼吞虎嚥,真是辛苦兩位補給同學了!
姨丈決定...再來一碗!
小玉打去年雙塔完成後休兵至今,
他說,今年雙塔前一個月再恢復操兵即可...
傑哥:小玉你那碗為什麼不太一樣

小玉:因為我凡事隨緣,只吃隨緣素魷魚羹麵...呵呵
第二團吃飽喝足後準備上路
民生事務料理好,大家心情都變好,體力更是不得了!
永不放棄團進站脫線牧場!
嘻嘻、嘿嘿...拍蟹、我來晚了!
魯夫:這個手勢不是說我們是第二團,也不是說我們勝利,
而是說...請直接給我兩碗!
水,要這樣灌比較快
博士說他剛才太衝動,已經拉爆自己好幾回了
其實林博士是隊上洄瀾300K紀錄保持人,12小時15分收工!
梁大:那都是以前的往事...吃麵要緊啦
想起2013年我魯夫...勇冠三軍,在脫線請大家喝完蠻牛後就「各位,拍謝,我要先衝了...」
現在竟然跟永不放棄團一起吃麵...挖咧!~
學書:往事不堪回首...泡麵中!
梁大:賣擱共啊...
魯夫:阿紹農咧?
先讓我小睡一下
躺平是會傳染地!
紹農終於到了...
傑哥幫紹農噴肌樂、按摩大腿...(大夥集體飆淚中...)
終於永不放棄團要出發了...待續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