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(新手教室5-3)為什麼平衡練習對爬陡坡很重要? PART IV 如何訓練3點之後不出力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點之後不出力實在太重要了,訓練方法其實非常簡單。


找你家附近一條安全的平路,不要上卡,首先將大齒盤換上大盤(53T或是50T),然後將飛輪定位在11t-~13t的位置,開始起步騎。

先不要管它3點不3點,就照你習慣的方式騎,因為齒比很重,所以通常就是從慣用腿開始、一路給它用力踩到底了,這樣大約100公尺來回騎個幾趟,加深您感受上的印象。

然後,用同樣的設定,不同的是,過了3點我們就停止出力,一樣100公尺來回騎個幾趟,加深您感受上的印象。

OK,發現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了嗎?

沒錯,一路踩到底的方式會讓一開始的加速比較快,但是對腿部肌肉和心臟的負荷也會很大。

換成3點之後不出力,怎麼著?一開始的提速確實慢一點,但是迴轉個幾圈後,速度提升的是不是變得很順暢呢?而且,最重要的,您是不是覺得起步變得輕鬆,不會氣喘吁吁,更不會腿酸腿脹呢?!

多練習幾次,您就能抓住要領了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