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2014/03/25 Colnago C59 Team Edition 功成身退!

2014/01/09  這輛可樂果還陪店長我長征一日雙塔



2014/03/25 練車 早上七點出頭從石牌出發,九點左右沿淡金公路進入三芝淺水灣





不算快的速度、遇上騎摩托車檢持路邊垃圾的清潔隊員,可能是發現路邊有垃圾,摩托車突然靠右煞停,就這麼撞了上去....。輪組 Mavic Cosmic Carbone SL 完全沒事,可樂果就.....功成身退了!



兩天後到淺水灣派出所領回



前三角全毀,下管與頭管銜接處裂開,上管則是前後都斷,只剩煞車線幫忙連接著。



下管跟五通銜接處斷裂



上管與立管銜接處也斷裂



這是頭管部分,上管斷、下管裂開




五通處的斷裂痕跡




這張也是頭管附近的特寫



把煞車、變速線一拆,車架就成這幅模樣了...
前叉上管根部與頭管下培林接軌的地方有撞擊橫跡,但是前叉看起來沒有其他損傷。
後三角看來沒事。




感謝阿彌陀佛,人安好。

還好,我騎車一定戴安全帽,所以頭部著地時得到保護,大約就是頸部肌肉挫傷、與頸椎骨些微裂傷。

店長不是學理工的,只是根據常識判斷,我相信,車架在意外發生時,如同F1賽車的碳纖車身一樣,吸收了很多
衝擊的能量,間接對人員是一種保護。

建議大家:

1. 騎單車出門一定要戴安全帽。

2. 如果遇到同方向的摩托車速度偏慢時,要特別注意對方驟然靠邊煞停。



這兩天想起當年高中的國文老師,福建籍的曾老師,用福建腔跟我們說的一段話:「風吹鴨蛋殼,財去人安樂!」

不要問我為什麼是「風吹鴨蛋殼」,因為我也從沒搞懂過,只是心領神會老師教導我們錢財是身外之物的意思!



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