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KHS 下坡車廠隊獲得全美冠軍!



客倌請看清楚喔!

KHS 下坡車廠隊車手,在比賽中擊敗了TREK、Giant廠隊、GT廠隊.........榮獲冠軍頭銜!

中間那輛就是KHS廠隊的下坡車賽車Lucky 7!

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2011/09/26_我的愛戀淡水河!



從文林橋上看雙溪
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不義不取!_有些錢我們不賺!





上週四晚上有位客人來店,說是要訂購T20小摺協力車用的前貨架,這項商品並不在KHS目錄上,我們也沒賣過,事實上是,從來沒有客人問過這個,所以我們猜想,一般KHS店家大概都沒有備貨...!

這位先生的車並不是在我們這裡買的,但我們還是答應幫忙,建議售價不到3百元的東西,單次訂購,如果把Transaction cost算進去,說是服務真的不為過啊!

星期五詢問功學社後,我們跟那位先生報告結果,對方的回答竟然是:ㄛ!我知道了,如果需要會再打電話給你...!

遇到這樣的場面,沒人會覺得神清氣爽...!

大約兩小時後,那位先生的電話來了,說是上班處離萬華某家KHS同業比較近,但是家裡離我們比較近,而他請兩邊都幫他問了,因為那家同業雖然說週五去工廠時會順便訂貨,但是要拖到週日才能幫他安裝....,所以他決定跟我們訂貨....!

我們YaYa很理智地在電話上告訴他:我們的速度不會比他們快,您應該跟他們訂購...,先生回說他已經先拒絕對方了,YaYa小姐跟他說:那你就再跟他們說啊....!

各位看官您看明白了嗎!?

300元不到的貨品,你在一般KHS店家找不到,人家也不見的願意為你單獨去訂貨,所以你找我們這些比較大的直營經銷商找貨,我們都願意服務你,但是你只想自己,以為自己最偉大,兩邊要求訂貨...!

對不起,我們不服務這樣的人(我還不願意稱之為客人),不要說300元,3千、3萬、30萬,我們都不會讓這樣的人耍著玩,我們也好,同業們也好,大家都是辛辛苦苦、踏踏實實做些服務、賺取生活資糧,我們絕不會去爭這樣的不義之財啊!

任何人得到我們的尊敬,絕對不會只因為他是付錢買單的客人!

門都沒有~~!






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主教
  • Email: e2690246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1-09-27 19:27:49
黃大哥您好:

YaYa做得好,理得才能心安。好端端的去讓人家白忙,既無禮又無理,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?他以為他是誰啊!

[版主回覆10/01/2011 10:35:17]
有時候維護社會公義就是從小地方、從小事情開始...!

有人跟我說要學著「見怪不怪」...

我說我們還寫半天、不是氣什麼、或是要大家一起來生氣,而是希望是非越說越明...

否則,大家平常都為了面子或是其他什麼的、而保持緘默,久而久之,哪還來什麼社會公理!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不學無數
  • Email: livewei0617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1-09-27 18:18:23
只盤算自己的好處,以為付錢就是大爺,真是差勁!給他按一個 "髒話"...

[版主回覆10/01/2011 10:29:04]這種事多少拿出來說,不然大家都不講,錯的變成對的....!

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怎麼分配才是關鍵!


 


「錢」也叫做「通貨」!


通貨通貨,就是要流通的意思!


以物易物的時代,拿東西換東西比較麻煩,我們的東西人家未必要;人家想要的東西我們可能沒有...,頂麻煩!


有了「通貨」就簡單多了!手上搋著紙鈔總比提一頭羊、方便換點自己需要的東西!


但是「通貨」一旦不流通、那就麻煩了!


什麼叫不流通呢?就是鈔票到了某些人的口袋裡就不出來了!哈哈哈哈哈!


你又不能一直猛印鈔票啊!....


所以,儲蓄率太高時會帶來一些問題,銀行緊縮信用時會帶來一些問題,但都還好,不算嚴重!


有一種比較麻煩的!


那就是「財富分配太不平均」,那有錢的人、錢多到流通不出去啊...,譬如說 郭台銘 先生的錢怕是進去100、出來不到1!一直進、一直出得少、少到不像話....


因為鈔票就是那麼多,又不能隨便多印點,所以,怎麼分配就是大學問了!


分配流通的好,大家都覺得自己有錢,有富足感,那就對了!


物價高低真的是假象,重點是對應的所得是多少!


在台北,如果你的家戶所得是5-10萬,如果還要付房貸,那麼恭喜您,您的所得大約是全部都交出去、創造就業機會了!其實,不算壞事ㄝ!


問題是...很多人...所得根本不夠用;問題是...有另一群很多人....用不完...都堆在帳戶裡...不出去了!


您了了嗎?


唉呀!這就是為什麼那些鬼經濟數字看來都在成長(作弊的不算),但是很多人卻對所謂「經濟繁榮成長」完全「無感」!


財富分配太不平均會讓很多錢不出來流通;流通的錢財太少,能供給的就業機會當然也就少了啊!


現在,您打算怎麼花您的大元寶啊!?您的票這回要投給誰啊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慢騎、慢騎、慢慢騎!



很多單車客、大約都會想越騎越快、越騎越高!

我也一樣!畢竟,超越自己那一刻,那種興奮激動的感覺...

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歷經30年歲月風霜的 KHS 野馬 老鋼管車



您看得出來這輛單車已經經歷了30的歲月了嗎?

老得都足夠讓一個剛出生的小孩邁進而立之年了...




30年前用的商標,這應該是銲在頭管的位置





車身編號證明它已經超過30歲了!不過店長我看不懂!





最酷的應該是這個....像汽車用的排檔桿!Shimano製造,還可以用喔!





下管位置的貼紙




另一邊




立管位置的KHS功學社商標





再來一張全身照



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2011/09/03 SLBs 「一日北高」打卡成功!







衝吧!老男孩們~主教、店長、建偉、施大!!

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到達終點:高雄。(2011/09/04 AM02:44)

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目前位置:台南北門。(2011/09/03 PM09:27)

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目前位置:嘉義東石。(2011/09/03 PM08:24)

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目前位置:雲林縣口湖鄉,吃晚餐。(2011/09/03 PM07:05)

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目前位置:彰化伸港,全家便利商店吃麵。(2011/09/03 PM03:15)



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目前位置:大甲(2011/09/03 PM02:00)



 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目前位置苗栗好望角(南下),台61線107公里。(2011/09/03 AM:11:52)



◎SLBs一日北高團,目前位置:簡單生活單車坊,準備出發。(2011/09/03 AM06:47)







 



  • 留言者: thomas sun
  • Email: thomasyaya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1-09-04 18:43:40
都是一 群老妖怪˙˙˙˙店長帶頭˙˙˙˙˙恭喜捏






  • 留言者: 阿憲
  • Email: cheng197628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1-09-04 15:01:27
太強了!勇者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