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不要忘了騎單車最原始的快樂!!



侯大的Gios airone鋼管車



最近俱樂部諸車友們紛紛換新車:

1. 詹爸有了一輛2009年Club 2000後,最近又新牽了一輛進口車架組成的高級碳纖車,重6.8kg、耗資15萬。

2. 阿凱:不落人後,因為Giant舊車車架被他操歪了、騎起來ㄍ一ㄍ一 ㄍㄚㄍㄚ,被詹爸、施大嫌到爆,瞬間跟朋友拿了一輛08年的Fuji頂級車,雖說是二手,也耗資六萬,加上他小子又訂了一輛Manhattan 500、說要當做練習車。

3. 詹帥有KHS A4500、KHS K-35,現在又多了一輛KHS F20-R。

4. 除了T33、YaYa小姐又新入手一輛KHS K-82碳纖車。

5. 祖教官騎KHS A4500登山車多年,才入手2010年Club 2000不久,又放了一輛KHS Robix飛輪車在家裡騎。

6. 侯大終於按耐不住,買了一輛2010 Club 2000,正等著交車。

7. 小劉因為「功夫」了得,加入Backbone車隊,也給配了一輛頂級碳纖車。

8. 建偉原來騎悍馬登山車。K-81碳纖車入手也不算久。

9. 阿煌原來騎T3,入手K-81碳纖車同樣不算久。

10. 李大哥一直騎Fuji碳纖車,被詹爸洗腦,訂了一輛Club 3000,等待交車中。

11. 鄒大夫妻買T3才不久,聽說鄒大又準備換大輪子車來修理大家....!

12. 李攪局原來就有一輛Fuji鋁合金公路車,換K-81碳纖車也才三個多月而已。

12. 阿中、韋昌的K-55是第一次騎公路車,暫且不算。



算算大家都花了鉅資買新車了,其中又以詹爸最狠,賺得多、花得大,詹爸嗆聲,半年後如果還在瘋騎車,一定要弄一輛3、40萬的來騎! 我們大家且拭目以待啊!

算吧算吧小弟我騎的KHS K-35算最鳥的公路車(其實也是不分種類、最便宜的鳥車)

但是小弟要提醒大家,騎單車除了運動健身外,最大的樂趣其實來自於慢慢騎。

三五好友,騎一段休一段,路邊喝喝茶、啜啜咖啡,吃吃野菜,沿途還可以欣賞山野風光景致,那才算是人生最大的樂趣啊!如果永遠在衝衝衝,騎不動時,也是精疲力竭的時候;真快了,爽快也是一時啊!

別忘了,「快」的刺激感來自「慢」,應該沒多少人願意天天開著保時捷、沒事兒時速兩百的衝衝衝吧!?

祖教官等會員環島過兩次,我相信他們的快樂、應該不僅僅是來自速度、或是征服感和成就感吧!

今早施大第一次騎他的K-81(標準盤喔)走第二停車場前的陽金公路上小油坑,應該給他拍拍手,但是我覺得今天騎車最爽的是在小七、遇到一位年僅22歲、還在念大學、騎KHS老鋼管登山車、全身著KHS車衣車褲的年輕車友;和一位住在我們附近的車友,大家哈拉打屁一陣後、再一起騎車下山(還差點一起出車禍、撞作堆)!

買單車花不了什麼了不起的大錢(跟買汽車相比),但最好還是依據個人愛好、能力、預算,量力而為,否則「心」大的速度、可永遠快過車子升級的速度喔!



「簡單生活」還是希望大家別忘了:簡簡單單過生活,快快樂樂騎單車!







melbourne electrician
melbourne electrician Counter

  • 留言者: bennyshih
  • Email: bennyagl@g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7-03 22:03:01
我太沒用了,他現在唯一藉口就是騎旅行車就可以幹掉我何需換公路車
[版主回覆07/06/2010 18:17:59]
根據我推估!大頭快要有新兵器囉!

我們好日子不多了!大家加油喔!






  • 留言者: 山林鹿
  • Email: anecdotal_woody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7-01 16:20:34
大家都騎公路車了啦!你們嚇不了我的!

凡事講求因緣囉!

[版主回覆07/01/2010 16:32:56]誰敢下你啊?

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人情冷暖乎?!





有位老大姊,過去在傳播界服務多年,享有盛名,後來時勢移轉,就辦了退休,在家享清福,但究竟她還是個熱情有上進心的人,果然重拾課本、到學校去攻讀博士學位,邁向60的人,還有這般的衝勁,確實不簡單!

在學校讀書,因為年紀比較大,處事又圓融,也熟闇跟師長的相處之道,所以大家都大姊大姊的喊她(其時可以當同學的媽媽了),頗受歡迎,周邊也都隨時有一些小同學跟著。老大姊本就有碩士學位,加上多年紮實的實務經驗,所以也在大學部兼課。

一直好好的身子,哪想到前兩個月突然中風,一下子什麼事都離了章法!這不說,過去常常聯繫的朋友,除了少數幾位親近的常去醫院看她外,大多數人,包括那些小同學們,竟然大都只是打打電話、口頭慰問而已!

最不可思議的是,一位平常跟老大姊互動很頻繁的同學,突然努力想畢業了,還到處暗暗打聽,看看有沒有機會,接老大姊留下來的教職缺.....。

這是個讓人傷心的事!也許包括您、我在內的大多數人都會不禁感嘆:「人情冷暖啊!」

是嗎?其實好像不那麼簡單!明明大多的人心沒那麼壞啊,為什麼這類的事情卻屢見不鮮呢?

與其說「人情冷暖」,我個人的看法是、根本沒有「暖」、又何來「冷」呢?

真正的溫暖、善良來自人心的真誠、來自能為別人設身處地著想的惻隱之心、來自「仁」、也就是己所不欲、勿施於人。

真誠包括了對己、對人!如果人們連對自己都沒辦法做到「真誠」,我們怎麼能期待他會對別人「真誠」呢?什麼叫做對自己真誠呢?簡單講,就是能是非分明的、勇於面對自己的所思、所做、所為,並且願意為結果負責、因而改過遷善!能嗎?

不容易啊!因為這個時代,天天在宣傳「利害」,打開電視,每天在傳播的,絕大多數就是「利害」,天天告訴你,得到多少、失去多少、那裡賺了、哪裡賠了,這邊要小心、那邊別損失了,特別是那些所謂的「商業台」,看看他們每天在傾倒哪些垃圾給我們啊!

最近中部有位「大哥」遇害,傳說好像下手的人還是這位大哥帶過的小弟....!撇開涉案的警察不談,大概絕大多數的人會覺得兇手殘忍至極、沒有一點良心善性....!但是如果我們仔細瞧瞧,同樣的劇情,除開開槍殺人這段,不也天天在官場、在企業、在學校、在各式各樣的組織裡,繽紛上演嗎?

這些類似劇情的發動者,多半是不用跑路,不用等著被抓去關,但是就算我們不譴責這樣的行為,總不能豎起拇指,說他們幹得好吧!!

也許這中間有些人會說:「我也是不得已啊!」我也要養家活口過日子啊!

也許有些「旁觀者」會說:「是長官壞、我沒辦法啊!」

是嘛?!

假若有人可以官冕堂皇地說他幹鳥事、是因為需要那份薪水、那個職位;那麼黑道小弟說他需要大哥給的錢過日子、好像也就沒什麼不對啊!

除開「執行業務」的內容不同,其他的,好像跟黑道差得不算太多嘛!!

您說說,哪來多少的「暖」啊!








work sydney Counter

  • 留言者: 主教
  • Email: e2690246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8 12:35:27
黃大哥您好:

有錢有酒多兄弟 , 急難何曾見一人 .
錦上添花人人有 , 雪中送碳世間無 .
人情似紙張張薄 , 世事如棋局局新 .
人情莫道春光好 , 只怕秋來有冷時 .
貧居鬧市無人問 , 富在深山有遠親 .


所以,小弟一直以為,沒有利害關係的朋友,才是真朋友。

[版主回覆06/29/2010 15:26:37]因為人們把功名利祿當成真的!

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

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SRAM 新產品介紹_爬坡利器_APEX 後變與飛輪!



圖片來源:昇陽


 



連環義大賽的職業選手都競相使用


2011年的第三季SRAM終於推出了APEX爬坡專用的齒比(中長腿後變+32T飛輪) 使用者只要是目前使用的是REDFORCERIVAL、或是APEX套件,只要換上APEX 11T-32T的飛輪,及APEX中腿後變,就能輕鬆征服險峻陡坡!


這個創舉,連環義大賽的職業選手(KUOTA Ag2r)在第16 12.9kmTT  Plan de Corones也都是使用這只APEX飛輪,它可以讓職業選手在爬坡時,以最佳的狀態、與體能,取得最好的成積。


反觀國內的NeverStop(永不放棄系列之挑戰巔峰:武嶺9/5),也都是一路爬坡,在這種情況下使用APEX,可以讓缺乏時間練車的您,輕鬆完成攀爬武嶺的自我挑戰。


建議售價:


APEX中長腿後變:NT$ 2,500


APEX PG1050 11-32T飛輪:NT$ 2,900


以上資料來源:昇陽


 


簡單後記:


有些人可能會質疑,用到那麼大齒比的飛輪,不夠專業、或是缺乏氣概。的確,有不少車友認為要騎公路車登山才夠氣魄,最好是標準盤搭11-23T飛輪,才算正港勇腳,甚至認為騎登山車或是小輪徑車是取巧的方式(某些人則以小輪徑車不夠安全這個理由來排拒別人)


對此我們持不同想法。


試問,為什麼一大堆人花大錢買高級碳纖車,為什麼一大堆人花大錢買高級輪組,請問為的是什麼?不就是成績嗎?!如果有人可以花大錢搞極輕量化來獲取好成績、來超越別人,卻不准人家別人花小錢拿好成績或是騎小輪徑車參賽........!!


這是什麼鬼道理呢?!


 





 


 



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

  • 留言者: 嗨趴阿尼
  • Email: lennychen168@g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9 19:29:41
小徑車不見得比較輕鬆啊~~前題是要設計良好的~~
[版主回覆06/29/2010 23:27:44]是啊!您說得對!





  • 留言者: 小許&雯雯
  • Email: hsu-chih-wei@hot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5 18:12:04
S牌也從沒表示過它的登山車9速系統、可與該牌公路車9速系統......相容ㄚ
[版主回覆06/26/2010 11:18:03]

沒試過我不敢講!


不過這次S牌是主動說兩者不相容!!這......!真要試過才知道!


林協理就堅稱原9速相容度不夠,所以KHS堅持不做那樣的搭配!


阿凱的Tiagra搭XT後變、11-32飛輪、我看就不太行,但是他小子不太顧車、也許不能一概而論!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山林鹿
  • Email: anecdotal_woody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5 17:28:09
這麼令人心動的東西,
讓我的眼皮直跳呢!

[版主回覆06/26/2010 11:14:20]我看您也該搞輛公路車騎騎了吧!





  • 留言者: 阿煌
  • Email: skyaz33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5 12:35:44
黃老闆:請教一下,801換這個簡單還是換ct盤?(哪種方式較省錢)ct盤腿長要怎麼挑?
[版主回覆06/25/2010 12:48:54]

換CT盤比較省錢!


換SRAM系統,你連變把、後變、飛輪都要換!一大筆錢!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小許&雯雯
  • Email: hsu-chih-wei@hot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4 21:36:36

對多數的肉腳族來說.....輕齒比才是王道


又不是選手....日子過得也不夠悠閒.......那來的那樣多的時間練腿力


我用11-32t 9速+tiagra50-39-30三盤的超輕齒比


在爬坡時叭過在平路贏我的車友.........感覺就是爽ㄚ


 


sram這次推10速的11-32t的公路車系統....比起shimano tiagra級的混搭風是更好點...綿密一點


但是我還是喜歡shimano的握把


shimano的10速系統..在105這級也推出了11-28t的飛輪...搭上50-39-30的大盤


只比9速tiagra混搭11-34或32t少了2檔左右.............也是不錯


比起sram雙片50-34大盤+11-32t飛輪.............也沒輸到


只是....shimano的10速登山車後變和飛輪...到底能不能混搭在它的10速公路車系統上呢?


學長..........您要不要玩看看ㄚ


如果可的話.............墨黑色的105套件+slx 10速飛輪+後變..................應該是我最想升級的


[版主回覆06/25/2010 12:19:24]這期單車誌上面有介紹S牌10速登山系統,S牌表示該登山車10速系統、與該牌公路車系統.........不相容!





  • 留言者: liaomaoshen
  • Email: liaomaoshen@hot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4 10:24:41
請問我是Tiagra系統,可換上APEX 11T-32T的飛輪嗎
[版主回覆06/24/2010 10:43:39]

不行,SRAM變速行程不一樣!要就必須連變把、後變一起換!


您可以換SRAM11-28九飛輪,可以改善一下囉!


再不行、就換個Deore後變、搭登山車11-34飛輪,那也會嚇嚇叫!


不過,登山車變速要慢半拍,9速的11-34,齒差也很大,爬山行,平路上的動力銜接就差了!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605903
  • Email: davidliao@grandtech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4 08:39:13
黃大哥

我的後變撥把又掛了, 看來是它的年限到了 ,

今晚或週六下午若您有空, 將車車帶去請您處理

[版主回覆06/24/2010 10:10:09]

我今天叫貨、您星期六來、OK吧!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主教
  • Email: e2690246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3 21:49:43

黃大哥您好:


小弟跟一般人比可以,跟您比就差遠了。開店,不用啊!副店長就行了!


[版主回覆06/23/2010 21:56:44]

您可真會捧人!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主教
  • Email: e2690246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3 17:22:50

黃大哥您好:


飛輪車收到,也搞定了,開箱文晚一點再寫,謝謝了。


[版主回覆06/23/2010 17:39:52]

ㄟㄟㄟㄟㄟ!


您也太猛了,我看您可以直接開店啦!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阿凱
  • Email: smartkae0811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3 15:35:59
我大約用了一年多了吧,原本是9速105配XT後變,除了行程會有一點點不準以外,其他都很不錯
32T的飛輪,讓我直上鹿場不落地
看到APEX也有點心動,不過整套變速更換應該要30多K,實在花不下去啊!!!
[版主回覆06/23/2010 15:39:18]嘿嘿嘿、是嘛!





  • 留言者: 阿凱
  • Email: smartkae0811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3 15:26:50
你好,請教一下,APEX全套(飛輪 煞變把 前變 後變 鍊條......)大約會花多少錢??
[版主回覆06/23/2010 15:38:41]阿凱通常隨便問問!





  • 留言者: 阿憲
  • Email: cheng197628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23 13:19:59

黃大哥


我試過用登車山後變+34t飛輪也可以用


只是九速比較方便改裝


[版主回覆06/23/2010 13:22:57]

對啊!這就是Tiagra系統的優點!


反而10速車比較麻煩!


另,登山車變速的確慢半拍!


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KHS Manhattan 650T 超級好騎的平把鋼管公路車!!



蘋果綠 


如果我們隨便說說KHS Mnahattan 650T 平把鋼管公路車好騎,可能很多人會質疑!

但是跟您報告,它真的是非常超值又好騎的一輛單車,尤其適合身高167以下車友、特別是女性車友!

一、為什麼超值:
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店長你吃素啊!?



我喜歡去竹仔湖野菜店、因為「菜」色齊全!



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【簡單生活單車坊】河東十年、河西十年!賺錢的企業家不一定偉大!!





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創立了「富士康」公司,號稱全中國最大的工廠。前一陣子為了頻頻發生的員工跳樓事件鬧的不可開交。

有人說它是血汗工廠,有人說它是全世界最有效能的代工工廠,肯定聲與罵聲都有。

有人說中共放任事件發展是陰謀,為的是在不讓人民幣升值的前提下,消彌西方對中國低價產品傾銷西方的抗議聲浪;有人說中共是藉富士康殺雞儆猴,希望中國的外資工廠能提高給中國民工的待遇...。

這些看法和論點各有根據,但我們想請大家換個角度看。

僅就人性而言,任何一個人都不應該長期依賴他人低廉的血汗錢、來換得自身的富裕!!

民國六十年代、台灣有非常繁榮的加工出口區,四、五年級生應該都有印象,那時候,父母親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,加班是家常便飯,只休大禮拜,也就是一個月只休息兩天,有的工廠還是三班制、大家日夜打拼、圖的不過是溫飽和對未來的希望!

相同的景況現在在中國大陸上演,不同的是、大陸幅圓廣大,勞工離家千里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集體工作、吃飯、睡覺,下班後無法得到家庭的溫暖和支持,所以勞工心理健康問題就變得很嚴重;此外,現在還有過去所沒有,像富士康那樣、極端講究工作效能的工廠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勞工變成吃米飯的機器....。

老實說,這種情形本來就不應該長久,試問,有誰願意在這樣的環境、條件下工作、長期付出自己的勞力和青春呢?有哪個父母親願意讓自己的子女在這樣工廠裡奉獻一生呢?有哪個父母願意呢??

己所不欲、勿施於人!

台灣的廉價加工出口區已經沒落了,沒有任何台灣人希望回到過去那種低價工資、沒有生活品質可言的時代的時代,同樣的,任何人也不應該期待中國大陸繼續、永遠的提供那樣廉價的勞動條件。

據說蘋果電腦的i-Pad售價是499美元,上貨架前的成本是一半不到,而其中只有11美元多一點是付給富士康的,而這裡面更只有一半不到是付給工人的工資!試問,這樣的勞動條件合理嗎?人!真的需要被壓榨到這樣的程度嗎?蘋果少賺5塊錢美金不是可以改善一些嗎?

台灣過去的繁榮,某種程度也是築基於中國大陸的封閉,因為大陸的封閉,所以外商到台灣來設廠生產,因為大陸的封閉,所以直到今天,大陸的工資仍然遠低於台灣,所以,從某個角度來看,我們其實無須太幹ㄍ一ㄠˊ中國大陸搶走了台灣的就業市場,這可能只是一個循環吧!換句話說,如果大陸很早就改革開放,台灣的進步也許沒那麼快,兩邊的工資可能相去不遠,這些年,台商也不會拼命往大陸跑啊!

十年河東、十年河西,風水輪流轉,我們怎麼能期待人家永遠不進步呢?!

「競爭」是西方達爾文「物競天擇」、你死我活意識型態下的產物,工商社會、企業當家的時代裡,大多數人幾乎不加思索的接受了這樣的影響,那麼,除非我們有外星人幫忙,否則,未來數十年,還是西方大企業主宰這個世界!即便我們贏了,那不過是換一批人來宰制另一批人而已,沒完沒了!

香港有個富商出來幫富士康講話,但是他連話都說不清楚,他說:「郭董是個成功的生意人....」,真是牛頭不對馬嘴到極點!首先郭董是不是個成功的生意人跟富士康跳樓有何關係?其次「成功的生意人」不等於是個「成功的人」啊!

成功的生意人不就是他的企業賺了很多錢,然後讓他的員工、讓公司股東利益均沾而已,這和一個成功的運動員、成功的畫家、成功的老師比起來,只是好像「成功的生意人」讓多一點人拿到多一點錢而已嘛,沒有什麼特別偉大的地方啊!

就算再講的斯文好聽一點,一個「成功的企業家」又如何呢!?

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奇美的許董,台泥已過世的辜老先生帶領員工的方式!

假如一個企業主富可敵國,但是假如他的員工永遠累得跟狗一樣,那......還是算了吧!!








gold coast study Counter

  • 留言者: 主教
  • Email: e2690246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18 19:33:32
黃大哥您好:

請問飛輪車可以寄到高雄來嗎?家裡有缺少運動的人,哈哈哈。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山林鹿
  • Email: anecdotal_woody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18 14:15:32
錯字更正一下!
「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,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」

這樣對作者比較尊敬!

[版主回覆06/18/2010 23:45:08]如果不是那個意思,豬腦的就是我!






  • 留言者: 山林鹿
  • Email: anecdotal_woody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06-18 14:14:13
最近看到對岸一位詩人-北島的一段文字:
「背鄙視卑鄙者的通行證,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」

我參不透現代詩的奧妙玄機,
但算是藉著這篇文章借題發揮一下囉!

[版主回覆06/18/2010 23:44:36]
這意思好像是說、卑鄙者因為他卑鄙而暢行無阻;高尚者反而被高尚「綁死」!

假若是這樣,這差不多是豬腦講的話!

他的腦袋比面膜還薄!